(轉貼)小心冒稱醫院的詐騙電話 !

Facebooktwitterredditlinkedinmail

今天Tellows小編要跟大家分享一則來自醫院的反詐騙公告,再度提醒大家 : 一般醫療院所絕對不會以電話方式詢問病患個資,甚至指示患者操作提款機匯款。若接到自稱是醫院的來電,一定要小心求證,若發現有冒充醫院的電話詐騙情形,也請在Tellows網站上該來電電話號碼的頁面紀錄下對話過程,以警告其他民眾 ! 以下便是來自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公開信 :
「親愛的病人及家屬:

最近冒稱醫院的詐騙電話猖獗,其慣用手法多是偽稱持健保卡辦理診斷書或保險理賠,並核對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心!! 千萬不要與之交談,或透漏更多個人資訊,而落入詐騙陷阱!!

本院在此強調:
基於保護病人個人資料安全,和信治癌中心醫院不會打電話給病人或家屬確認個人資料,或協助他人為您辦理任何手續;更不會用電話要求病人依照指示操作銀行提款機或轉帳,甚至要求在醫院以外的場所交付金錢。

若您遇到類似的詐騙電話,請立刻掛斷電話,不要多說或回答對方任何問題,應另自行來電本院病人服務中心查證。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敬上 」

資料來源: http://www.kfsyscc.org/about/news/xiao-xin-zha-pian-dian-hua–bu-yao-xie-lou-ge-zi

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