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假語音真詐騙 小心語音通知電話遭冒名申請的詐騙新招數 !

Facebooktwitterredditlinkedinmail

Tellows的朋友們,希望你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農曆佳節,也再次祝福各位蛇年一切吉祥如意,開工蛇序呈祥行大運!

年後的第一周,Tellows要立即為各位送上一則最近期的詐騙電話報導。還記得去年已經有多位網友在Tellows網站上,檢舉某幾通來電是造假的語音催繳款項電話嗎? 現在這類語音詐騙電話又再度竄起,會先撥放一段自稱是某電信公司的語音,告知接聽電話的民眾有電話費欠繳,或者電話遭到冒名申請,要民眾按「 9 」轉接客服人員。許多民眾不疑有他,按下 「9 」想繼續洽詢詳情,便被轉接到高額付費電話或詐騙集團的線路裡。一但被詐騙集團成員接聽,對方甚至會謊稱民眾對方電話因遭冒用,必須要交由檢警監管帳戶,民眾若真按照指示告知帳戶細節或繳付金額,便被詐騙集團一舉得逞。

由於連基隆市政府日前也遭此類詐騙電話襲擊,警方始鎖定追查這類詐騙電話的來源。在此提醒民眾 : 若接到撥放語音的電話,在未查證屬實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跟著電話中的任何指示按下任何電話鍵,因為所謂的「轉接客服人員」 ,很有可能等於是「轉接詐騙集團」 ! 如果接到類似電話,也請第一時間在Tellows登錄該電話號碼的資訊,警告民眾不要輕易接聽或回撥該來電 ! 接下來便是轉載自由時報的詳盡報導 :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年關近,詐騙案多,基隆市政府內專線電話也遭詐騙集團入侵,佯稱中華電信語音通知用戶遭冒名申請、欠繳電話費,帳戶將被監管等,警方說這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各地都傳出詐騙案例,警方已鎖定對象追查,呼籲民眾接到類似電話不要直接轉接客服人員,以免受騙。

千萬別按9轉客服 以免上當

市府行政處長陳銘鴅說,最近市府的直撥專線電話屢接到假稱中華電信語音告知電話費尚未繳納,即將被斷話等,經查證是詐騙集團手法,特別提醒各單位接類似電話,千萬別按「9」轉接客服人員,以免電話費大增或遭受詐騙。
市警局長邱豐光證實,這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全國各地都傳出詐騙案例,假冒中華電信語音留言,指欠繳電話費等,很多人依語音指示打電話回去,轉接後對方會告訴你電話遭冒名申請,要求配合檢警辦案,接著要監管帳戶,依指示操作提領現金,民眾就蒙受損失。

警方已組專案偵辦 鎖定追查

邱豐光說,詐騙案在基隆市還未得逞,警方已組專案小組偵辦,已鎖定對象追查中。他提醒大家,檢警調人員辦案,絕對不會以保管或監管帳戶要求交付金錢等,只要一接到此類電話,肯定就是詐欺,應打「一一○」或是「一六五」反詐騙專線報案求證。

新聞來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mobile/news.php?no=648801&section=28&type=a&template=c

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