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猜猜我是誰?高市男子被連騙9次共80萬元

Facebooktwitterredditlinkedinmail

(中廣新聞網溫蘭魁報導)高雄市一名六十多歲的男子兩個多月前漏接一通電話,好奇的回撥看看是誰打來的,接電話的陌生女子不但故意和他裝熟,還哭訴沒有錢支付報考證照的費用,希望男子可以借她錢,這名男子基於同情,前後九次,總共借給這名女子80多萬元,後來家人發現不對勁而報警;鳳山分局警方趁女子第10次約被害人外出借錢時,當場將她逮捕,調查發現,這名女子上個月也曾經用相同手法騙了另一名男子30多萬。

手機如果響了兩聲就斷了,來電顯示又是陌生的號碼,有些人會好奇的回撥看看。高雄市一名六十多歲的蔡姓男子兩個月前遇到這樣的狀況,回電給對方,接電話的女子故意撒嬌的跟他裝熟,並向他哭訴說,想考證照卻沒有報名費,希望蔡姓男子可以借他35000元,等有錢之後就會立刻還錢;被害人基於同情,答應借錢給她,雙方並約定時間地點交錢,沒想到,從此之後,這名長相清秀的「婷婷」幾乎每隔兩三天就打電話來向被害人哭訴,不斷的編各種理由向蔡姓男子「借錢」,蔡姓男子也都有求必應」,金額從一開始的每次三萬或六萬到後來的十幾、二十萬不等,前後九次,男子總共給了「婷婷」80多萬,後來是男子的家人發現不對勁,認為可能遇上詐騙集團,於是報警處理

警方說,男子一直認為「婷婷」不可能騙她,是家人一再勸說,男子才終於恍然大悟;警方趁女子第十次約被害人外出見面借錢時,當場將她逮捕,並查出,上個月她也以相同手法騙了另一名被害人30萬元,警方偵訊時,覺得其中疑點重重,認為被害人怎麼會這麼輕易就一次又一次的把錢借給素不相識的女子,懷疑內情不單純,也不排除女子是詐騙集團成員,正深入追查。

Tellows團隊在此再度提醒您 : 若有陌生來電,請先別急著接聽或回撥,可先至Tellows網站查詢是否已有其他網友提供過該來電資訊。來自親友等等的重要來電通常都會在語音信箱留言,或傳送簡訊取得聯繫。特別是響了一兩聲便掛斷的電話,民眾千萬得特別留意,否則一旦回撥便可能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

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