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轉載)電話通知繳罰款… 小心!是詐騙

Facebooktwitterredditlinkedinmail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劉愛生/報導】
詐騙集團花招多,最近出現「違規單、裁決書遭退回」的電話詐財案,歹徒假藉監理站的背景音樂、叫號機聲音,先以簡訊通知當事人,再以電話語音謊稱「違規單、裁決書遭退回」,讓民眾逐步掉入詐騙陷阱。監理單位請民眾提高警覺,勿落入詐騙陷阱!
中壢監理站長朱詩蘅表示,昨天共接獲18通民眾查詢電話,詢問中壢監理站有沒有以電話語音通知「違規單、裁決書遭退回」,引起民眾心急、擔心。

朱詩蘅說,警察局的紅單、監理站的裁決書,政府機構一定是以雙掛號信方式投寄,民眾申訴的公文也用雙掛號寄出,「監理站絕無使用簡訊、電話通知,將未繳納的違規罰款轉入指定的帳戶」,這種方式為不法集團的詐騙手法,請民眾小心防範。民眾如果接獲可疑電話,請洽詢監理機關直接查詢。中壢監理站電話4253990 。

邱姓女子向本報反映,昨天她漏接一通0918開頭的電話,事後回撥,對方詢問她身分證號碼,沒想到接電話的女子就說這裡是中壢監理站,你是不是邱××,她以為停車費未交,沒想到對方說「妳在3個月前騎機車闖紅燈、超速又違規停車,總共要繳交1萬多元罰款」。

「因為我根本不會騎機車,也沒有機車。」邱女覺得怪異,向對方說:「我沒有機車,怎麼可能會闖紅燈及超速。」對方開始語塞、支吾其詞,「那我幫你轉罰款部好了」。一名自稱姓朱的女子接著說,「你的機車車號是不是LHK-5××廠牌是藍色山葉」,要求她趕快去匯款繳納罰款,邱女答說「我根本沒有這輛機車」,對方發現「騙不下去」,於是主動掛斷電話。

事後邱女向中壢監理站求證,才知道,詐騙集團所指的這輛機車,真的有此車牌及車主,她很納悶,為什麼歹徒知道她的身分證號碼,和機車車籍資料。

邱女說,對方行動電話共有13碼,和台灣使用的10碼行動電話不同。

——————————————————————————————————————————————————————-
Tellows在此提醒您 : 公家機關若有關於罰鍰或罰單的相關事宜,一定會以書面通知,而非透過電話或簡訊要求民眾轉帳。若您接到此類詐騙電話,請不吝於在Tellows網站上和其他網友分享,警告他人直接拒聽此類電話,以防詐騙集團得逞後繼續騷擾其他民眾!

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