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實名制口罩、健保咭也跟詐騙電話有關? [:]

Facebooktwitterredditlinkedinmail

[:zh]大家好,農曆年剛過完,我們都衷心祀祝福大家一個美滿及健康的新一年。但相信大家都對最近的武漢肺炎感到十分憂慮,政府為保障市民有口罩可用,公佈了口罩實名制。這確是一個不錯於對付武漢肺炎的措施,然而不法之徒卻乘虛而入,利用這個措施混水摸魚。


內政部警政署日前公佈了最新有關口罩實名制的警示。這是因為民眾需持健保咭到藥房購買口罩,令騙徒覺得有機可乘。跟據經濟日報報導:

實名制口罩第一天販售,苗栗還有縣民表示在辦公室內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對方直接以電話錄音指稱他的健保卡違規使用,要求按9洽詢工作人員,轉接後對方又要提供姓名資料,但他表明這裡是辦公室,對方隨即切斷電話。

內政部警政署指若民眾:

1. 接到電話錄音指稱您的健保卡有不當使用情形將被鎖卡
2. 有疑問請撥9洽詢工作人員
3. 若您真的按轉接,對方又要您提供姓名等資料

請注意直接掛斷電話。根據健保局的呼籲

1. 該局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違反健保法令或將要鎖卡等訊息,也不會要求民眾按鍵轉接服務人員,請民眾提高警覺,以免遭詐騙集團套取個人資料,或蒙受其他損失。
2. 同時也請民眾提醒家中年長者,接獲來歷不明的電話,絕對不要提供個人資料,以免受騙上當,並立即撥打 165 專線檢舉,或利用健保 lC 卡背面免付費電話向健保局查證。

若你曾收到類似的不明來電,請你:

1. 到內政部警政署的網站檢舉詐騙電話。
2. 亦可於tellows的網站或應用程式 (Android/ iOS) 內留言,這樣其他用戶亦可防範!

多謝你閱讀我們的文章,若你有任可疑問,請跟tellows聯絡。

你的tellows團隊[:]

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