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煩人的三通來電 (1月1號至1月13號)

Facebooktwitterredditlinkedinmail

歡迎來訪Tellows部落格。每週Tellows小編會在這裡發布有關詐騙電話與廣告電話的最新資訊,並為大家整理出Tellows網站上搜尋率最高的危險來電。進入 2013,電話詐騙的情形似乎仍未減緩,許多民眾甚至在跨年期間也接到電話騷擾。特別是農曆年關將近,詐騙集團也想「過個好年」,頻頻以發送簡訊、來電響一聲就掛或者是「猜猜我是誰」的裝熟招數,引誘民眾上當回撥不明來電。在此要再次提醒Tellows的朋友們 : 陌生的來電切勿輕易接聽或回撥。若是某來電已有騷擾情形,可向165反詐騙專線立即回報,並在Tellows網站上該電話號碼的頁面上,紀錄該來電的資訊 (比方某日幾點來電幾次),警告其他民眾直接拒聽該電話或加入黑名單。

以下便是三通進入新年度以來Tellows網站搜尋率最高的來電 :

1. 079599811
有12則評論以及4563次搜尋,tellows 網友給予的接聽風險值: 8
這支電話號碼堪稱是近期公認最危險的一通陌生來電。Tellows網站上便有「HelloWorld」與「EricYang」兩位網友分別反應該電話「打過去電話費會增加50元…」、「很明顯是等回撥的高收費詐騙電話…打過去電話費會增加」。估計此來電會以饗一聲就掛掉的老技倆誘騙民眾回撥,以高額的對方付費方式榨取民眾的通話費。由於該來電看似南部打來的市內電話,許多民眾可能會失去防備心。提醒大家切勿回撥該來電。

2. 0982435618
有5則評論以及1066次搜尋,tellows 網友給予的接聽風險值: 6
該來電也被六位網友反應為響了就掛掉的不明來電,目前發話對象仍不明。因此若手機有黑名單功能,也可直接加入拒接的清單內。

3. 0985483937
有2則評論以及211次搜尋,tellows 網友給予的接聽風險值: 8
這通來電去年底就有網友「小王」在Tellows網站指出 :「 大陸口音女子,先說要作皮膚保養調查,接下來不定期打電話問候裝熟,然後就自稱業績壓力及裝可憐推銷保養品…」。這類裝熟電話通常會以各種理由拖延通話時間,有的會要求民眾回撥,進而賺取通話費,有的則正如此來電的狀況,要求民眾向其購買產品,甚至借錢週轉。提醒民眾接到此類電話,不論對方的口氣多憐憫,都要當機立「掛」,勿給對方任何騙取金錢的機會。特別是家中若有判別能力較差、所謂「耳根子軟」的長輩,一定多多提醒他們當心這類詐騙電話!

下週Tellows小編將繼續為大家整理最煩人的三通陌生來電!

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