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62開頭電話傳來的訊息? 原來是鎖定印傭的詐騙簡訊!

Facebooktwitterredditlinkedinmail

近期在Tellows台灣版網站上,出現了一支非台灣本地的電話號碼「+628111682560」,竟有749人次的搜尋次數。多位網友指出,他們收到了該電話號碼傳來的簡訊,內容如下:
「 Selamat.! Anda terpilih sebagai TKI/BMI di Taiwan mendapat hdh cek tunai Nt.$.350.000, dari “BNP2TKI” info hub: +6287842556688. Trmkasih. 」

經過Tellows的系統分析,該來電發話地點是印尼,「+62」即為印尼國碼,因此該簡訊內容也是印尼文。簡訊內容翻譯成中文後內容為:
「 您好!您獲選為得獎的在台印尼勞工/國際移工,「安置與保護印尼勞工機構(BNP2TKI)」將提供支票獎金 NT.$\.350.000,詳情請聯絡:++628111682560。謝謝!寄件者:安置與保護印尼勞工機構(BNP2TKI為印尼政府的官方機構)) 」。

那麼這封簡訊為什麼會自印尼傳送給台灣的民眾呢? 原來這封中獎簡訊,鎖定的其實是在台的印尼外籍勞工,假藉由安置與保護印尼勞工機構(BNP2TKI)寄發,實則計畫詐騙印尼勞工的血汗錢!

根據中時電子報的報導,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最近已接獲近百通諮詢電話,皆是民眾反映家中的印尼籍女傭,接獲疑似中獎通知的不明簡訊,以年終驚喜通知她們獲得台幣卅五萬元的獎項,幸好迄今無人被騙報案,但警方懷疑在台印傭個人資料遭駭客盜取或被盜賣,呼籲提高警覺。其簡訊發出的號碼,正是在Tellows網站出現的這組電話號碼「+628111682560」。警方初步追查,得知手法就是昔日台灣流行的中獎詐騙,研判接下來,歹徒就會以各種名義要求印傭匯款,把錢匯到海外帳戶,甚至是在大陸的詐騙基地。

刑事警察大隊呼籲家有外傭的民眾應多加宣導,提醒外傭切勿理會發送來源不明的簡訊,更不要輕易透露個人資訊甚至財務資料,避免辛苦錢付之東流。由於詐騙集團手中除了電話號碼,甚至可能握有外籍勞工個資,民眾若接到此類簡訊,也可向一六五反詐騙專線主動回報,協助警方追查這類以外勞為對象的詐騙案件。

目前電話詐騙的案件常出現跨國合作的情況,網友若接獲類似語言不明,或者明顯不是從台灣地區發送的簡訊,可以在Tellows網站上直接查詢該電話發送國家。由於Tellows是國際性的網站,其電話號碼的資料庫橫跨各洲,民眾可以即時從Tellows台灣版網站內查詢到發話地點,進而掌握來電資訊與簡訊內容,以便在Tellows網頁上立即告知其他網友留意該簡訊,甚至報案追查。

最新補充: 目前此類簡訊除了上述這個電話號碼,也開始以多個不同的電話號碼(都是+62印尼國碼開頭)持續散佈中!!!以下為網友熱心提供的簡訊快照:

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