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詐財電話集團[:]

Facebooktwitterredditlinkedinmail

[:zh]美國最近為煩擾民眾已久的機器人來電立下法例草案,又和電訊商合作攔截惡言來電,然而在美國因電話詐騙的損失並沒有減少或下降的趨勢。在台灣,詐財電話也一直困擾著很多民眾,到底是什麼原因使詐財集團如此猖獗?


1.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
現代的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不要以為電騙集團沒有年輕人﹐事實上現在的電騙集團多由年輕人組成,他們熟知如何運用電訊器材,而且普遍教育程度高,能夠於同一時間控制電腦及上萬台電話。通過跨國詐財電話,令執法者更加難以追蹤,通常詐財罪犯事後會立刻轉移地點。

2. 各地區間並沒有共同條例約束詐財集團
聽上去雖然有點難自信,但其實很多地區之間很難相互合作破解詐財集團,原因是因為各地區有各自的法則,即使各地區在案件發生後達成共識,很多時詐騙犯已逃之夭夭。

tellows建議可仿傚美國的消費委員會,定期於網絡發佈由民眾舉報的惡意電話,或提供免費API予民眾或手機應用程式開發者研究可攔截惡意電話的方法。於新一年tellows希望大家免受詐財電話的困擾,若你不幸受接到詐財電話,請立刻向165防騙網舉報詐騙電話,你亦可於tellows網站或試用我們的應用程式

祝大家鼠年快樂![:]

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